6-1 無題的淒苦:獨恨無人作鄭箋

Video placeholder
Loading...
View Syllabus

Reviews

4.9 (566 ratings)

  • 5 stars
    92.75%
  • 4 stars
    6.71%
  • 3 stars
    0.17%
  • 2 stars
    0.35%

XJ

Sep 10, 2022

歐麗娟老師的唐詩新思路給予了我對於唐詩理解和賞析極大的新啓發,打破了傳統學習中對於唐詩的粗淺理解,讓我開始學習如何通過詩句去瞭解詩人、和他們真正的意圖,也再一次讓我更深地領略到唐詩的魅力。千古詩句為什麼好、好在哪裡,說來慚愧,直到上了這一課程,才逐漸開始有了瞭解。

MM

Oct 7, 2020

算下来从《红楼梦》开始,听欧丽娟老师的课已近十年,把她的“中国文学史”课认认真真记笔记停下来,应该已经可以说自己是欧丽娟老师的学生了。跟老师学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很多治学和思考方法,解决了许多迷思和误解。谢谢老师。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听老师后半段的“中国文学史”。

From the lesson

第六講:李商隱——〈錦瑟〉的悲劇性格

李商隱是唐詩的壓軸,綻放出世紀末的華麗,〈錦瑟〉則是他一生歌詠的代表作,也是首屈一指的唐詩名篇。不過,這首李商隱的天鵝之歌雖然傾倒後代無數讀者,為之唏噓低迴不已,但種種感動卻是建立在字面上望文生義的誤讀上,本週課程將以正確的訓詁重新解釋,釐清〈錦瑟〉的真正意涵,由此呈現李商隱的獨特性格。

Taught By

  • Placeholder

    歐麗娟

    教授 (Professor)

Explore our Catalog

Join for free and get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s, updates and offers.